坑多,基本什么都看,欢迎找我玩。杂食人,画画很拉。

Orange   CP:高乔高

lofter 上塞点东西好了[x]默默地给小天使庆个生(´・ω・`)
以orange 歌词设定√总觉得写得特别奇怪然后和歌词本意有点出入[x不是有点啊是很大啊]…不忍心虐小天使最后还硬是改成HE.

我觉得以后我还是安安心心地画图比较好.


<
 

<<

 

[零]

乔一帆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

一个很长的梦。

 

[一]

带着咸咸的海水味道的风把空气渲染的有些潮湿,这是这个海边小镇常有的。

风拂过他的发,吹得有些凌乱,额前已经长得遮到了眉毛的柔软的发偶尔迷过眼。

乔一帆看着眼前与他有些相似的男孩,抬手按了按在风中不安分的头发。

 

[二]

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遇见的高英杰,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就和对方走得那么的近。他的记忆有些朦胧,似乎对方与自己从一开始就是在一起的。

他对此毫无疑问。

 

「就好像是双生子一样啊。」

          

[三]

两人并肩走在海边的街道上。

朝霞满天。

茜色的夕阳透过薄薄的云层笼下来,街边的商店也好像被镀了金一般,散发着浅浅的光芒。

他转头看着身旁的人,逆着光的侧颜在稚气中还带上了些许俊朗,光线和阴影勾勒出他的眉眼,轮廓在夕阳中被映得有些模糊。

阳光有些迷眼,乔一帆微微眯了眼,像是要把眼前的人烙印在眼底。

 

「这是我喜欢的人。」

 

他低下头看脚下的石子儿,左手传来柔软的触感,那只纤长而指节分明的右手紧紧地握住他的左手。有些凉意的手却递来了源源的暖意。

两人都微微红了脸,如同彩霞点缀在他们青涩的脸庞上。

不用语言,不用神色。

好像是心灵相通的,他们就能明白彼此的心意。

『感觉…真是幸福啊。』

『恩…很幸福呢。』

有笑容悄悄地在唇边荡漾开来,映着夕阳,温暖得像是要渗入心田里。

乔一帆微微转了转头,偷偷地瞧了高英杰一眼,正碰上对方也小心翼翼地转头看他。四目相对,他们在彼此的眼中寻见了自己的身影。

仿佛世界都在那一刻安静了下来。

 

「果然,很喜欢啊。」

 

[四]

雨声不停。

叮叮咚咚地敲在小木屋的房顶上的雨水滑落下来,在木板上留下湿漉漉的痕迹。雷声透过关得严严的玻璃窗轰了进来,伴随着惨白的映亮了整篇天空的光一起落下。

乔一帆正靠在小木屋的一角,紧皱着眉头一下子被雷声惊醒。

高英杰离开了。

他梦见高英杰离开了他的世界。他找不到他。

急于确定那是梦境的他环顾四周,看到的是熟悉的房子和熟悉的摆设,一如往常。

不,并不是。

他没有看到高英杰。

他真的离开了。

乔一帆一瞬间就不知所措了起来,发了疯一样的在房中寻找高英杰所存在的痕迹。而他发现他居然一点都找不到那个在自己至今为止的生命和记忆中占据了最重要的部分的人的痕迹。

他们住在一起,睡同一张床,冷了盖同一张被子,衣橱里的衣服是两人一起的,洗漱和喝水的杯子也是一起的。

他们不应该分开的。他们也不能分开。

乔一帆不能想象如果身边没有高英杰会是怎样的场景,不过目前为止他已经能够想象到这个假设成真时自己的心情了。

因为他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情。

有点不安,有点难过。

还有点他自己所还没察觉到的绝望。

脸上感觉有些冰凉。眼睛也有些酸涩。泪水就好像自说自话地从眼眶里溢出,怎么也止不住。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被英杰看到的话会让他担心的。』

独自一人的喃喃自语堙没在淅沥的雨声里。

啪嗒。

门锁被打开的声音。

门外的人收了透明的长柄伞,抖了抖伞面上的雨珠便把伞倚在墙边,换了鞋,把手中买回来的晚餐放到桌上。

他刚走了几步,抬头还未来得及开口就被搂入了一个怀抱里。

抱着他的人怀抱温暖,却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发出轻轻的抽泣声。

『…一帆?…怎么了?』高英杰有些不确定的开口,安抚性地拍了拍对方的背。

『我梦见你离开了。』

回答他的是高英杰的拥抱。他双手环住乔一帆的腰把他搂得更紧了些,好像是要以此来证明给对方看自己还在这里。

『我不会走的。』他在他耳边低声地说。『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不能想象离开你的世界,你是特殊的,是唯一的。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明白的,你对我来说也是同样的啊。」

「因为做噩梦这种事掉眼泪,我还真是脆弱。」

「没关系,我们都是如此。」

 

[五]

乔一帆从睡梦中醒来。身旁人细微而平稳的呼吸声在安静的屋内起伏。

他偏头看了看仍睡着的高英杰,不自觉的伸出手抚上他的脸。微凉的触感有些似真非真。连自己都没有感觉到地弯起了嘴角。

 

「他会消失的。」

「这不是你们的世界。」

「没有时间了。」

「因为……你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

 

有奇怪的句子自然而然地浮现在乔一帆的脑海中,似乎是凭空出现,而却又好像不是那么的突然。

他下意识的低头握紧高英杰的手。

然后发现,那双手渐渐透明起来,最后隐隐约约只剩下轮廓,连微凉的触感也渐渐不那么清晰,似乎是要溶入空气里一样。

乔一帆吓了一跳,眨眨眼,发现恢复了原状。

依然是指骨分明的好看的手,依然是微凉而又带些小小的暖意的触感。

就像是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

 

「没有明天了啊。」

「告诉他吧……只有那一件事,一定要告诉他啊。」

「快没有时间了……」

 

脑海里依然有句子在逐一浮现,像是在宣告着这一切不是错觉。

一定不能被他发现。他会难过的吧。

也许还会忍住难过然后微笑着安慰自己没有关系。

怎么可能啊。

乔一帆在心里对自己说着,坐了起来,俯身轻轻在身旁人额上留下一个吻,然后就那么看着他。

看着他缓缓地睁开眼,看着他轻声地问自己『怎么了』,看着他微微皱了眉头抬手摸摸自己的脸颊。

像是要把人印在眼底,能够清晰地勾勒出他的一分一毫。

 

『没有关系,我总会找到你的。』

不管是在平行世界,或者是交错的时空。

 

[六]

大理石筑成的高台上铺满了纯白色的桔梗花,中间点缀着金色的小星星,反射着不知从哪里洒下来的光,在一望无际的虚空中显得异常的肃穆却又安静。

乔一帆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到了这个地方,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见边际,分不出天和地。

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他一直向前走着,走了很久。

他不确定是自己在兜圈子,还是这个地方根本没有边际,因为他眼周一片白色,分不出方向。

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去寻找什么,但隐隐约约又想不起那是什么。

有个声音在脑海里回响着。

它说,「要找到他啊。」

 

然后,他突然就看见了那个大理石高台。

浅浅的闪烁着光芒的星星点缀着纯白的花,在那中间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微光从上笼罩下来,有些神圣的感觉。

他长得与乔一帆有些相似,闭着眼,好像睡着了一样。

潮水般的记忆突然涌来,好像要把乔一帆淹没。他安安静静地站在高台旁,俯视着台上人,一幕幕晃过眼前的记忆似乎带给了他千万种说不出的感受。

复杂的。有些难受。

 

「但你不可以再哭了。」

因为一味那样的话,谁也无法获得改变。

要对曾经那个懦弱又胆小爱哭的自己说再见了。

 

尽管乔一帆觉得那是一个真正独立存在的人,尽管他觉得分明一直是那个人在包容安慰自己,尽管他觉得他已经无法离开那个人。

尽管他爱他。

但那是,那是过于懦弱的自己所创造的另一个自己啊。

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该醒了。

「再见。」

 

「明明你不会再来,我仍然期盼与你一同度过生命。」

 

[七]

梦醒了。

后来的后来乔一帆的生活很平静,不起一点波澜。

有的时候他会隐隐约约地想起点什么,然后那一小点的隐约扩散开来洒在他心头,像是暖暖的阳光流淌着。

还是一样过着很平凡的人生,默默地做一个小透明,但很少感到孤独。

不知道原因。

好像总会有一个少年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在每个他需要一些鼓励的时候。

 

「你过得好吗?」

「脸上还是总带著笑吗?」

 

[八]

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一条两旁栽满香樟树的街道。

两个少年相遇了。

毫无预兆的,乔一帆觉得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世界就完整了。

阳光簌簌地从叶间落到少年的发梢,好像要把柔软的发浸没在阳光的味道里。

 

『我喜欢你。』

『我知道。』

 

「我知道,你一定知道我喜欢你的,但我还是想亲口告诉你。」

「我仍期盼能与你一同度过生命。不管是在平行世界,或者是交错的时空。」

 

『然后现在,我们在这个世界相遇了。』


 



评论
热度(9)

© Northern-w | Powered by LOFTER